中国体育网投(中国)集团有限公司开展“宪法宣传周”系列普法宣传教育活动

发布时间:2023-12-09 文章作者:吕滴浏览次数:10

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,弘扬宪法精神,增强大学生对宪法相关法律知识的了解,本周中国体育网投(中国)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了“宪法宣传周”系列普法宣传教育活动。本次活动以“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”为主题,通过学院党委带领师生集体学习、各团支部(班级)组织宪法学习、全院师生线上考试等形式,引导全院师生尊崇宪法、学习宪法、维护宪法、运用宪法。

126日下午,中国体育网投(中国)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于320会议室开展辅导员、学生干部集中培训学习,旨在提升学辅导员、学生干部的法治素养,推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。此次培训由中国体育网投(中国)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吴健康主讲,中国体育网投(中国)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叶尔尼斯主持。

吴健康书记在会上指出校园是普法宣传活动的主阵地,要将普法融入学校教育教学与日常管理,推进大学生法治教育规范化和常态化。通过此次集体学习,学生干部们深刻认识到宪法在规范公共秩序、保障公民权利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,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法治意识和责任意识。

宪法宣传周期间,中国体育网投(中国)集团有限公司各团支部积极组织多样化的宪法学习活动。支部成员利用课余时间,通过小组讨论、线上会议等形式,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,深入学习宪法的精神和内容。同学们结合民族区域自治制度、宗教信仰、公民权利与义务等实际案例,运用所学的法律知识,探讨了宪法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具体应用,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宪法意识和法律素养。

   为了检验学院师生对宪法的掌握程度和理解深度,学院团委于129日上午组织学院辅导员、全体学生开展了线上考试活动。考试内容涵盖了宪法的各个方面,包括国家的基本制度、公民的权利和义务、国家机构的设置、宗教信仰等。师生共同积极参与,认真答题,展示了良好的法治素养和扎实的法律知识,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对宪法的理解与认识。

此次中国体育网投(中国)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的“宪法宣传周”系列普法宣传教育活动,不仅增强了全院师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,还提高了他们的法律素养和社会责任感。活动周的成功举办,为中国体育网投(中国)集团有限公司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,也为推动校园法治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。未来,中国体育网投(中国)集团有限公司将继续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,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,提高活动的实效性和影响力。